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公司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波峰焊喷雾助焊剂供给系统的优劣对比

波峰焊喷雾助焊剂供给系统的优劣对比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5-03-12 13:28:45阅读次数:

      波峰焊助焊剂供给系统按照供压方式分为:
      自然压力罐式、手动加注气压力罐式、自动加注气压力罐式
      1. 自然压力罐式是目前普遍采用的一种方式,它利用缸与喷头之间的落差来实现助焊剂有效涂敷,能基本满足 PCB 焊接工艺要求,其成本低,维护方便。
      2. 手动加注气压力罐式喷出的助焊剂量均匀,能保持稳定的压力,焊出的 PCB 板稳定性良好,但是需要人工加注气压,加注时要暂停生产,不利于大批量连续生产。
      3. 自动加注气压力罐式利用气压将助焊剂喷出,适合大的 PCB 板,要求的助焊剂量比较充分,尤其是双面板可以很好的上到板面,但是加注助焊剂时罐内压力会有变化,喷出的助焊剂会突然增多,等加注完才会保持稳定的压力。
      助焊剂供给系统按照喷头移动方式分为:
      气缸移动式、步进马达式
      1. 气缸移动式经济实用,但是不可实现柔性化操作,喷雾宽度不可随 PCB 宽度任意调节。

      2. 步进马达式可以通过软件编程控制喷雾移动速度,而且可以进行局部喷涂助焊剂,柔性化操作程度高,是目前应用普遍的一种方式。
      助焊剂供给系统按照雾化原理分为:
      传统喷嘴式、超声波雾化式
      1. 传统喷嘴式一般通过喷嘴气化助焊剂喷出,使用简单,清洗维护方便,成本低,目前应用最为普遍。
      2. 超声波雾化式是通过超声波高密集能量将助焊剂雾化为细小颗粒,喷出的喷雾量均匀、稳定,适合要求高可靠性、产品附加值高的 PCB 产品。但是其成本极高,维护非常麻烦,而且不适合实用粘性较高助焊剂,很容易堵塞,国内外市场上极少使用。

上一篇| 集适带你进一步了解锡膏印刷机的性能和特点

下一篇| 了解贴片机抛料的原因,更好地使用三星贴片机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