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异型原件插件机就是非标自动化设备

异型原件插件机就是非标自动化设备

文章来源: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8-04-02 00:49:10阅读次数:

异型原件插件机就是非标自动化设备

异型元件插件机这个名字,其实在SMT行业很早就出现过,它像贴片机、回流焊、波峰焊、锡膏印刷机、插件机一样同时诞生并存在。但是它到今天又为什么没有像贴片机、回流焊、波峰焊、锡膏印刷机、插件机那样风靡市场呢?其实这里面就牵涉到非标因素很多,它的应用与3C产品的周期相违背,但是今天为什么在国内又有很多人都在做,都想做呢?那是因为劳动力的成本快速上升,提供了稍微宽松的环境,在某些高端的电子产品领域,能够接受把异型元件插件机当着非标自动化设备来做,这样在利润空间方面,就有些空间支持,对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发展,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异型元件插件机,其实母体与贴片机的结构是毫无区别得,但是贴片机元件它的封装都标准化了,而且外形也非常规则,因此贴片机的供料系统的型号和规格都可以实现标准化、批量化生产。拾取的吸嘴也同意可以实现标准化生产,视觉识别软件可以建立零部件库,对任意贴片机元件都可以对号入座精准识别。所以贴片机就可以像汽车一样,批量化生产,制造的低成本、高效率,因此在SMT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而异型元件插件机就完全不一样,由于被插的器件是千奇百怪的,是我们平时没有办法可以进行统一、标准化的,或事先遇见的,因此,用户每次出现不同的新料,是需要根据这颗料的形状,单独设计它的供料装置,需要定制这样的供料装置,这样实现自动插件,必然就有周期长、价格贵、设备插件稳定风险。因此这样的设备很难得到大面积的推广,只能当着非标自动化设备的方式来做。

但是非标自动化设备,它有很多局限性,例如地域问题、交货周期、制造成功率等。如果一个设备本身价值就不高,地域太远,往返差旅费用高,可能利润还够差旅成本,往往这样的项目很容易被搁浅或打消了采用自动化设备实现的想法,其次3C产品周期一半最多就是2.5年,新产品研发成功到推向市场,往往最多就3个月的时间,但是产品的市场生命周期一般就1.5年,但是定制一台这样的异型插件机,从洽谈到交付到机器运行稳定,没有个一年半载的,非常难。往往客户都等不了,也很容易让客户放弃采用异型元件插件机的想法。剩下的只要那些用户产品生命周期长、利润高的产品,对产品质量的稳定、可靠有些高的产品,加上当前劳动力短缺、员工用工成本高,人员难招,人员不稳定,导致有些客户实在没有办法,才能下得了这个狠心、才能有这个耐心、才会舍得花这个钱购置这样的基本上就是个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异型插件机,其实说白些,异型元件插件机就是非标自动化设备。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在非标自动化设备领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