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上海集适自动化科技解决方案提供

生产线配置遵循的原则、次序及设备参数

首页 > 解决方案 > 生产线配置概论 > 生产线配置遵循的原则、次序及设备参数

生产线配置遵循的原则、次序及设备参数

印刷机常见问题

  生产线配置遵循的主要原则:

  适用、经济、具可扩展性

  从适用角度讲,要结合SMT生产线使用目的及产品的性质和类型,考虑片式元件及IC元件的尺寸和精度、种类和数量、PCB大小、生产规模及批量要求、质量水平,同时考虑SMT生产组装流程,确定SMT设备的功能、性能及组件配置。

  从经济角度讲,要根据自身条件把握SMT生产线整体成本,包括设备购置成本、生产制造成本、日常维护和维修成本、人力资源成本等。

  从可扩展性角度讲,电子产品和与之配合的元件发展速度很快,SMT设备从系统的功能和性能方面,指标和生产能力均要具有可扩展性。

  生产线配置遵循的主要次序:

  一般贴装设备(SMT)和插装设备(THT)是影响产能及投资的主要参考因素,需先予以考虑;其次在考虑其他相关的主要生产设备;最后再考虑检测设备及辅助设备。

  辅助设备包括:焊膏搅拌机、冰箱、干燥储存箱、烤箱、电烙铁、返修装置

  生产线配置相关设备规格参数:

  设备信息:上料机、PCB表面擦拭机、锡膏印刷机、SPI、贴片机、AOI(炉前)、再流焊机、AOI(炉后)、下料机

       上料机、插件机、流水线(人工插装)、波峰焊、下板机、流水线(人工检修)、下料机

  设备选型:价格、品质、灵活性、整线效率、服务、互换性、交货期、综合得分

  产线信息:生产线长度、宽度、高度、启动功率、运行功率、用气量、排风量等

  产线能力:PCB处理能力(长、宽、高)、元器件处理能力(最小、最大)

  产线产能:

  人员配置:

  投资回报率计算:

  车间布局:

生产线配置概论

印刷机保养新理念

上一篇| 制定工艺流程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返回解决方案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