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做最专业的非标自动化设备设计公司

做最专业的非标自动化设备设计公司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7-09-18 08:57:25阅读次数:

非标自动化设备在当前产业升级和以机代人的浪潮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集自动化是如何走做最专业的非标自动化设备设计公司的呢?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什么叫非标自动化设备。非标准设备是指国家并无大批量生产,而国民经济各部门又确实需要的专用非标准设备。非标准设备在设计制造方面不是按照国家颁布的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规格制造,而是依据自身用途需要自行设计、制造。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工业企业纷纷进行体制技术革新,用微机控制的自动化设备取代传统设备,用机械设备操作取代纯手工操作,对非标自动化设备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如何做好非标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工作,成为了相关单位和人员共同关心的一个问题。那么就让集适自动化来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吧。      一、非标自动化设备的设计流程      1)确定开发项目,了解客户需求,包括产品品质要求、设备生产效率要求、设备工作环境。(2)分析产品,了解产品生产工艺,了解产品各方面尺寸要求及来料情况,与客户沟通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设备使用地点的技术参数。(3)拟定方案。由工程人员讨论、分析作出设备方案,方案包括:设备示意图、各部分机构简介、动作说明、设备技术参数。(4)方案审核。由工程人员组成审核组,对方案进行审核,审核内容包括:设备可行性评估、设备成本评估、设备生产效率的评估、各部分结构可行性评估。(5)方案整改。对方案审核中讨论出的问题进行整改。(6)客户确定设计方案。设计方案交由客户,客户根据需求,对方案进行最后确定。(7)设计开发。由工程部安排工程师进行机构设计,作出机器装配图、零件图,选出执行元器件、电控配件,并列出加工零件清单和标准件请购单,动作说明书。     二、如何做好非标自动化设备的设计  非标自动化设备虽然没有标准设备量大,但品种繁杂,五花八门,服务于各种各样的部门。当今社会科学迅猛发展,新技术革命对机械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非标准自动化设备的品种繁杂,设计工作的难度更大。这就要求非标准设计工程师必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有宽广的知识面,有良好的变通性和独创性,善于举一反三,能有较多的点子,有独出心裁的见解,能将别的机构移植并融汇贯通在自己的设计意图中。        (1)非标设备的生产都是以单件进行小批量生产,对相关的设计人员,有着经验和技术上的要求。非标设备在设计方面,主要采用非标设备中国标准体系和标准体系,遵循“一次薄膜应力或最大直接应力不得超过许用应力”的原则,在安全系数上非标设备的设计主要考虑应力集中及其类型、应力评估方法的复杂程度、材料的不均匀性、几何因素、焊接接头中存在的缺陷等因素。

上一篇| 选择性波峰焊的广泛应用

下一篇| 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应用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