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开启贴片机技术在非标自动化设备上应用的新时代

开启贴片机技术在非标自动化设备上应用的新时代

文章来源: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7-12-23 15:55:45阅读次数:

开启贴片机技术在非标自动化设备上应用的新时代

谈到贴片机技术,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何为贴片机技术,贴片机:又称“贴装机”、“表面贴装系统”(Surface Mount System),在生产线中,它配置在点胶机或丝网印刷机之后,是通过移动贴装头把表面贴装元器件准确地放置PCB焊盘上的一种设备。分为手动和全自动两种。 原理:
拱架型:
元件送料器、基板(PCB)是固定的,贴片头(安装多个真空吸料嘴)在送料器与基板之间来回移动,将元件从送料器取出,经过对元件位置与方向的调整,然后贴放于基板上。由于贴片头是安装于拱架型的X/Y坐标移动横梁上,所以得名。
拱架型贴片机对元件位置与方向的调整方法:
 1)、机械对中调整位置、吸嘴旋转调整方向,这种方法能达到的精度有限,较晚的机型已再不采用。
2)、激光识别、X/Y坐标系统调整位置、吸嘴旋转调整方向,这种方法可实现飞行过程中的识别,但不能用于球栅列陈元件BGA
3)、相机识别、X/Y坐标系统调整位置、吸嘴旋转调整方向,一般相机固定,贴片头飞行划过相机上空,进行成像识别,比激光识别耽误一点时间,但可识别任何元件,也有实现飞行过程中的识别的相机识别系统,机械结构方面有其它牺牲。这种形式由于贴片头来回移动的距离长,所以速度受到限制。一般采用多个真空吸料嘴同时取料(多达上十个)和采用双梁系统来提高速度,即一个梁上的贴片头在取料的同时,另一个梁上的贴片头贴放元件,速度几乎比单梁系统快一倍。但是实际应用中,同时取料的条件较难达到,而且不同类型的元件需要换用不同的真空吸料嘴,换吸料嘴有时间上的延误。
转塔型
元件送料器放于一个单坐标移动的料车上,基板(PCB)放于一个X/Y坐标系统移动的工作台上,贴片头安装在一个转塔上,工作时,料车将元件送料器移动到取料位置,贴片头上的真空吸料嘴在取料位置取元件,经转塔转动到贴片位置(与取料位置成180),在转动过程中经过对元件位置与方向的调整,将元件贴放于基板上。
对元件位置与方向的调整方法:
相机识别、X/Y坐标系统调整位置、吸嘴自旋转调整方向,相机固定,贴片头飞行划过相机上空,进行成像识别

而当前由于中国前面十几年房价高速上涨,人浮于事,有点钱买个房子,躺在那就能赚钱,很多年轻人没有潜下心参与到实体业工作当中去,坐在家里无济于事,岁月如梭,十几年过去了,当年盛世凌人的年轻小伙,已人到中年,现在成了房多多,袋空空,甚至负满满,就是脑袋空空,口袋空空,勾勾手指瞒纸财富,照照镜子,胖如财富,房子多的卖又卖掉,掏掏口袋一伸到底。实体业,发工资成本压力重如泰山。工资太低没人干,高工资请过来的人,工作效率又太低,扣除劳动力成本,所剩无几,甚至还得亏损,关门停业起码不会亏,生产还得垫资,承担风险的同时,还得亏钱,这样的生意还有人愿意做吗?随着国家层面觉醒,体验过了房产泡沫的镇痛,但是又没有办法甚至又不敢捅破房产泡沫,导致金融业破产,爆发全面金融危机。再这皑皑可危局面下,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打破僵局,迎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及十九大报告中第八大条中提到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三)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采取限购、限售的办法同时鼓励实体业机器换人的新景象。因此出现各行各业的企业开始寻求定制非标自动化设备取代人,提高企业的利润,尽可能的减少劳动力成本。

 国家层面的出发点当然是很OK的,利国利民的好点子。但是要做出各种各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想只要从事过技术行业的同志都非常清楚,科学技术的进步,都是循序渐进的,没有前期长时间的理论研究和投入,要马上就能做出现代化的先进设备来取代人的工作,那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但是现实环境又等不起,工厂天天在开着,不能干等着呀。因此我们就得寻求在现有的成熟技术设备上,工作过程中既不需要人,智能化程度又非常高,工作效率又非常高,产品技术经过长时间实践检验是非常稳定可靠成熟的。经过近几年的跌打滚爬反复摸索,实践再次证明,采用目前现有的光机电一体化设备贴片机技术,应用到非标自动化设备装备上是非常可行、有竞争力,能达到投入少,风险低,稳定可靠,而且非常有竞争力。因此现在市场上非常多的做非标自动化设备的企业,一窝蜂似的,开始在呀呀学语似的学习应用贴片机技术导入到非标自动化设备上,投入传统行业的一些产品装配、搬运、打包、定位等等,取代大量的劳动力。您说?难道这不是开启贴片机技术在非标自动化设备上应用的新时代吗?

上一篇| 从招做非标自动化设备工程师到中国教育问题

下一篇| 真正节能环保型回流焊春天到了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