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从概念到工艺流程——综合了解波峰焊

从概念到工艺流程——综合了解波峰焊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4-08 13:56:05阅读次数:

从概念到工艺流程——综合了解波峰焊

1.波峰焊是什么呢?简单地说,波峰焊是将熔融的软焊料(Pb-Sn合金),经过电动泵,或通过喷射到焊波设计要求的电磁泵,所述焊料可通过注入氮气罐溉形成,因此,通过了预加载组件的PCB焊锡波,是实现了焊接和焊盘的机械和电气连接的软钎焊。

波峰焊的主要流程为:(1)对准元件孔并将元件插进去;(2)预先涂上助焊剂;(3)将其预热,温度定在90 C到100 C之间,长度定在1m到1.2m之间;(3)波峰焊冷却的温度定在220 C到240 C之间;(4)要将多余的插件脚切除;(5)严格按要求进行检查。

上述只是对波峰焊是什么进行了一下系统的大致了解,要想更加全面的了解波峰焊,还要对其工艺流程进行了解。

2. 波峰焊的工艺流程

单机式波峰焊的工艺流程

a, PCB元件成型铅焊膏胶带---插印制板装贴元件---涂焊剂焊接夹具------预热---波峰焊接---冷却---去除焊接PCB - - 撕胶带 - - 内焊检验--- ---清洗---辛测试---进入专用运输箱。

b, 印刷电路板焊接粘贴到模板-----插入元器件---切割---从模板预热装置取出电路板--- PCB接上焊接机---------助焊剂涂层(冲击波和焊平波)---冷却---取下PCB板---去除塑料膜和锡胶带---检验---焊接---清洗 - 检验---放进特殊运输容器。

联机式波峰焊的工艺流程

印刷电路板安装在焊接夹具---人工焊剂涂硒组件---------预热冷浸焊 ---切割---刷切脚屑----预热 ------喷助焊剂焊接(焊接精细平滑波和冲击波)---冷却---清洗---从PCB板焊机 - 测试 - 焊接---清洗---检验---放进特殊的运输容器。

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波峰焊也有了新的接焊工艺。从前是采用锡铅合金,铅,重金属等,这也会很伤害人体。所以激发了无铅工艺的发展,利用锡 - 银 - 铜合金以及特别助焊剂,这就要求更高的焊接水平来预热温度。

上一篇| 回流焊的进一步完善和未来的探索

下一篇| 了解三星贴片机的入门知识,走进高科技领域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