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波峰焊制造工艺的重要性

波峰焊制造工艺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4-13 17:30:05阅读次数:
      在这大浪淘沙、参差不齐的中国造的波峰焊行业,有人说卖波峰焊还不如去卖铁,价格太烂;也有人说波峰焊行业已经是夕阳产业,将来都是贴片取代;更有甚者,说做波峰焊就是在做一项没有前途的事业。尽管如此,我却不这样认为。本人从2003年进入该行业,到今天,还是没有看到被淘汰,被取代啊,反而看到像春笋般崛起。进入该行业做波峰焊,它的价格最便宜有几千元的,到几十万元的,至于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距和跨度呢?我想这就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当您再细细了解,您就会发现国外还有几百万元的波峰焊呢。到底原因在哪里呢?别着急,下面我们来细细说道:
      一、波峰焊根据产能的大小来分,可以分为:打样式波峰焊、桌面式(台式)波峰焊、小型波峰焊、中型波峰焊和大型波峰焊。
      二、根据焊接方式,可以分为:选择性波峰焊、多点选择焊、多喷口选择焊或多喷嘴选择性波峰焊,还有就是波峰焊。
      三、根据产品质量要求和产品工艺要求,通常产品焊点质量要求稳定可靠,一次性合格率高,这种高端客户就会选择大型氮气保护型波峰焊。如果焊接的产品和设计的工艺要求不能使用传统的大型氮气保护型波峰焊,就会考虑使用氮气选择性波峰焊。那前面我们讲到的国产波峰焊的价格有从几千块钱到几十万的,进口的甚至几百万的波峰焊,为什么产品质量要求稳定可靠,一次性合格率高的产品,为什么要选择这种好的波峰焊呢?众所周知,一分价钱一分货,好比如4个轮子的车一样,儿童玩的4个轮的小汽车也是汽车,价值几千万的小汽车也是汽车,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我想大家一目了然,除了品牌和功能不一样之外,更多的是做工和用料。其实波峰焊他们的差距也是一样,除了他本身的品牌、服务价值外,最大的区别就是性能,做工、用料。而波峰焊由于他长时间在常腐蚀、高温状态下工作,合理的结构设计布局,过硬的材质,精密的加强精度和完美的装配精度及要求,往往就决定了该波峰焊的焊锡氧化量,助焊剂的节约量,能否达到预期的预热要求、温度控制精度、节能要求、氮气的消耗量等性能。
      例如,PCB板放置在入板接驳链条上,开始自动送板,进入第一道工序,喷雾,那么这个喷雾喷头就决定着喷出的雾气大小颗粒能否均匀,但是就这么个喷口,国产的便宜的价格只要200-300元,进口的好的可能需要2-3万,100多倍啊。那您说,同样的喷嘴外形和体积大小,不同的原材料加工,不同的产地和加工精度及工艺过程,价格就是差100倍。一台波峰焊整个生产过程,要求经过4道工序,分别为:喷雾、预热、焊接、冷却,如果每道工序选用的材质和不同的加工精度及不同的过程控制,产生的差价上百倍,那您说一台波峰焊的售价相差上百倍是不是很现实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波峰焊工作过程,很多都是靠硬性摩擦的,他的工作环境又是常腐蚀,高温状态下工作。如果不选用好的材质,精良的制造工艺,这样的波峰焊会是好的产品吗?
再举个例子,就拿运输系统来讲吧,PCB是通过链爪在倾斜角度4-7度的导轨上,输送,这个链爪是装在链条上的,链条又是卡在导轨的卡槽里的,整个产品在完成焊接过程需要经过四个差距非常大的工作环境,第一,经过高温状态下进入喷有常腐蚀性的喷雾系统内进行喷雾,所以既然是喷雾,那就是无孔不入,不管你产品做工如何,在长时间工作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助焊剂粘到运输导轨的卡槽上,运输链条上,运输链爪上,那如果要保证它的正常工作,就必须要选择能够耐腐蚀抗腐蚀的材料,加上非常精密的密封功能,抵抗由于助焊剂的腐蚀,粘上的包点、坑点对运输产生不平稳,抖动的干扰,及接触面的不一致性,而引形浸锡的速度均匀性,浸锡高度的一致性,当然更加能减少机器的故障率。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如果想更多地了解,静待下一篇文章。
      波峰焊预热,波峰焊焊接、波峰焊冷却工序对波峰焊制造工艺的重要性,对产品焊接的重要性,对提高一次性产品良率的重要性,对降低氧化量,降低损耗量,降低运营成本的重要性。
      总之一句话,集适人不造不合格的波峰焊,集适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心投入以波峰焊为突破口,在国人不看好波峰焊的环境下,在这激烈的恶性竞争环境下,在这整个波峰焊行业中,很多同行惶恐进入高端波峰焊装备领域,集适人昂首挺胸,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高端波峰焊事业中,做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波峰焊,为电子装联装备行业添砖加瓦,迎接越南、印度快速发展电子行业的需求,把握机遇取代日本、德国、韩国、美国的波峰焊,改写电子行业加工靠买日本、德国、韩国、美国电子装联装备到中国的土地上,赚低廉的加工费的历史。希望未来的中国有更多的企业能够赚到越南、印度高速发展带来更高端、品味度更高的产业利润链,吸取中国过去30多年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教训,用智慧创造财富的发展眼光,做强做大自己的企业,为国家争光,为国人们铿锵有力的走出国门而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 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永远在路上

下一篇| 专业定制非标自动化设备,上海集适公司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