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认识回流焊技术从基础开始,学习回流焊工艺从这开始

认识回流焊技术从基础开始,学习回流焊工艺从这开始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4-11 13:38:33阅读次数:

首先,从总体来说,回流焊的焊接方式可分为以下几种:热板传导回流焊(普通型)、红外线辐射回流焊(基本型)、红外线加热风回流焊(国际上普遍使用)、充氮回流焊(较少使用)、双面回流焊(发展潜力强)、通孔回流焊(正逐渐兴起)。这几种焊接方式的不同点在于采取加热的方式不一样,相同点都是通过传送带或推板下的热,也就是来自不同的热源,并加热基板上的元件进行回流焊接加热。

为了直观反映并分析某个元件在回流焊接过程中的温度变化状况,需要炉温监测仪和建立温度曲线等准备工作。由于回流焊的特殊焊接的缘故,回流焊接需要严格把握每一工件的预热段、保温段、回流段、冷却段、桥联以及注意曼哈顿现象。下来,以无铅焊接为例,为您陈述回流焊的工作步骤:

1.选择适当的材料和方法,这主要是由工件的类型、大小和其表面涂敷状况决定的,而且使用的焊接方法应当符合实际情况。

2.确定工艺路线和条件,这点主要是要根据工件的线路和工件的要求来实施的。

3.开发健全焊接工艺,在焊接过程中要求时刻注意焊接成品和在产品的比较,全力做到精致。

4.对样品进行试验并鉴定是否达到质量的要求。

5.控制和改进工艺,无铅焊接是一种动态形式存在的工艺,需要不断地发现、实施、运用,并推广使用的活力工艺,要防止静止不前的自我满足。

由此,根据回流焊加工流程,其表面贴板分为单面贴装和双面贴装。两者的模式分别如下:1.单面贴装:预涂锡膏—贴片(手工贴装或机器自动贴装)--回流焊—进行检查及电测试。2.双面贴装:A面预涂锡膏—贴片--(手工贴装或机器自动贴装)--回流焊—B面预涂锡膏—贴片—回流焊—进行检查及电测试。虽然看起来确实不一样,但本质是一样的,只是后者操作起来复杂些而已。总之,对于回流焊的学习不算是太难,只要您乐意了解并学习它。

上一篇| 什么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才是好的?

下一篇| 三星贴片机的有关介绍和用途,神奇宝贝般的功能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