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为何想到做揭太阳能电池板背板非标自动化设备

为何想到做揭太阳能电池板背板非标自动化设备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7-11-21 20:56:49阅读次数:

为何想到做揭太阳能电池板背板非标自动化设备

随着市场化、信息化的透明度越来越高,大众化的产品能做的该做的都已经有人做了,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所以一直在想怎么能在这个激烈的成熟竞争市场中找到一个细分市场。我们曾经生产过回流焊、波峰焊也代理过三星贴片机,由于同质化竞争,房租和用工成本快速的上涨,企业无利可图,因此逐渐转型做非标自动化设备,做着做着发现非标自动化行业太广泛了,总感觉力不从新,时间和精力也不够用。行业切换太快,这边这个设备研究透了,整好了,马上又要转到另一个行业,由于行业因素,很难把一个设备做专做精,也很难有出头之日。所以我们再次想啊,想啊,想找到一个行业,专门做这个行业的非标自动化设备。

由于我们非常熟悉SMT行业,对贴片机锡膏印刷机回流焊波峰焊非常熟悉。因此我们开始拿这个行业开始做参照,对比了很多行业,最终我们发现SMT行业有BGA返修台,那光伏太阳能行业电池板要是坏了要不要返修呢?我们带着这个问题开始调研,刚开始问过熟悉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厂,问他们太阳能电池板坏了要不要返修,有些人回答,好像不返修,有些人说人工返修,还有些人说不清楚。我们抓住了回答人工返修继续追问,原来得知他们现在的返修是采用最原始的土办法,人工把边框拆完,放到层压机加热平台上加热,上面人再拿着一个大的风枪4-5人带着高温手套,一边用风枪加热,一边用夹子开始扒皮,温度又高,不小心又是烫手又是烫脚。人站在那加热板旁边本身就热死了,加上风枪吹出的热风,揭一块太阳能电池板背板4-5个人,搞的跟杀猪似的,热吗热死了,烫吗烫死了。现在安排工人去干这个活,人家都不愿意干。这时候我们灵光一动,咦?这不就是机会吗?马上就反问,如果我们能开发出一款揭太阳能电池板背板设备,你们还会考虑买。他说这到有可能,因为现在市场上没有人做这个设备,说不定还是个机会,因此我们就带着尝试的心态开始做揭太阳能电池板背板设备,其实它就是太阳能电池板返修设备中其中的一道工序设备。

上一篇| 太阳能电池板返修设备是否有市场

下一篇| 浅谈基因测序芯片自动化组装设备难点之一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