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自动化设备—智能制造引领“中国制造2025”

自动化设备—智能制造引领“中国制造2025”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3-17 10:38:17阅读次数:
      自动化设备、智能化装备设备、非标自动化设备都是智能制造的体现,“中国制造2025”计划出台后,智能制造也越来越多地被大家所谈及。无论是德国、日本还是美国,尖端技术和智能制造都被列入了国家计划,当然中国也不例外。“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需要国家的支持和投入,目前政府正在大力倡导和支持制造业,此计划的落实任重道远。
      近几年来,随着欧美国家的再工业化和国内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许多国际知名企业都纷纷把在华工厂搬迁或回迁,在国内尤其是广东部分加工企业出现了“招人难”、“倒闭潮”等现象。社会经济的发展竞争激烈,同样是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在如今一些发达国家开始迈入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世界工厂”的人口红利优势不再,制造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转型升级。然而制造业属于重资产企业,要转型并不容易,必须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实现升级,把制造业大国变成强国。
      制造业产业升级,主要体现在四大环节的升级:自动加工、自动检测、自动装配、自动物流。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做到了自动加工或半自动加工,但大部分企业还都是用人工检测为主,只有少部分前瞻性的企业配备了全自动化检测设备,大部分企业都是人工装配+少部分自动装配,自动物流实现起来相对容易一些,但成本高,小企业无法承担。
 工业是一个国家稳步发展的基石,无论是德国、美国还是日本,因为他们起步早且重视国家智能制造,所以才会使得其综合国力享誉国际。如今国家对于智能制造开始重视和倡导,未来也会有相关的鼓励和扶持政策,那么制造业企业也应当抓住机遇,重视智能制造,完成企业生产的升级转型,打响“中国制造”的知名度和提高其价值内涵。
     从公司成立以来,我们集适自动化科技也是非常重视智能制造的,除了早期生产的波峰焊、回流焊、印刷机等标准化的自动化设备,到现在的主攻生产研发非标自动化设备、智能化装备设备等,希望给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提供智能化的设备,来满足和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更好的转型。

上一篇| 三月两会 非标自动化设备

下一篇| LED行业前景大好,三星贴片机值得你选择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