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无铅回流焊技术的产生背景是怎样的

无铅回流焊技术的产生背景是怎样的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8-19 10:14:51阅读次数:
  目前,无铅回流焊技术已经成为了表面贴装技术中很重要的焊接工艺之一,它被广泛应用在手机、电脑、电子设备等多个行业。在一定的范围内,无铅回流焊有了取代波峰焊的明显趋势。那么,无铅回流焊技术产生背景是怎样的呢?

  整个表面贴装过程一般是由钢网锡膏印刷机、贴片机和回流焊三部分构成的。对于钢网锡膏印刷机和贴片机而言,有铅或者无铅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人们对这两种设备的无铅化也没有提出新的要求。所以,无铅的挑战压力就在回流焊设备上。无铅焊接使用的一般是无铅锡膏,无铅锡膏的熔点较之间的焊膏一定会发生变化,因此回流焊工艺也要发生很大的变化。目前,经常使用的无铅锡膏的熔点在217至221度之间。从整个无铅工艺来看,回流焊设备对于产品的质量有着决定性影响。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铅的含量,人们对于回流焊设备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其中包括对焊接的品质提出新要求,获得最小的横向温差。想要控制横向温差,关键是要明确回流焊设备内的温度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

  其一,热风的传递。在无铅焊接中,最重视的就是热传递的效果和热交换的效率,尤其是对于一些热容量较大的元件。如果元件没有得到充足的热交换和传递,就会导致横向温差的出现。

  其二,链速的控制。一般来说,降低链速会使热容量大的元件得到更多的升温时间,从而减小横向温差。

  其三,风速和风量。通过实验可以发现,控制风速和风量是控制炉温的关键。

  人们也逐渐意识到,想要降低维护对生产效率的影响,就要使用无铅回流焊技术。通过使用先进的无铅回流焊技术才能产生巨大的收益。总之,市场竞争力的不断加剧,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对焊接品质要求的不断革新,这三点共同形成了无铅回流焊技术产生背景。

上一篇| 在日常使用过程当中三星贴片机需要怎样的维护

下一篇| 简介三星贴片机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代表产品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