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中国产的波峰焊未来在哪里?

中国产的波峰焊未来在哪里?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3-26 16:45:34阅读次数:
      随着经济的下滑,产能逐渐地下降,定单竞争的激烈,明显感觉到,产品质量的重要性需摆在首位,生产成本的要求下降,已经是迫在眉睫之事,可是产品质量的提升与生产成本往往是成正比的,我们该如何解决两者之间的矛盾呢?这让作者联想到电子行业通孔插件焊接领域的波峰焊技术。
      大家都知道波峰焊生产效率高,通过波峰焊焊接,焊点质量的稳定性也很高。当您看到国产的波峰焊运行的损耗,同样会让您触目惊心。但是当您了解到国产波峰焊销售的价格,却让您不以为然,这是为什么呢?前段时间,作者到一家外资企业参观考察,意外地发现该客户竟然还在使用传统的全进口波峰焊。仔细一打听,该波峰焊价值人民币约300万元。再细细了解,发现一个惊人的数据,该波峰焊全程充氮,24小时消耗氮气约人民币2000元。但是一个月氧化锡的量不到2公斤。听到此时,我的瞳孔不禁放大了,天啦,这是什么样的技术。于是我再继续追问,该机器是不是刚买的新机器,外观看上去很新。对方摇摇头说:“NO,NO,NO”。我们已经使用了五年。于是我再带着好奇心继续追问,该机器焊点的不良率能达到多少呢?对方很淡定地说,抛去原材料不良和设计的缺陷,不良率一般不超过50个PPM。听完此语,让我无地自容。难道这就是中国与德国技术的差距?
      作者回到办公室后,和同行探讨与聊天的时候,同行都说现在什么年代了,你还对波峰焊感兴趣,还想继续做波峰焊吗?那不是在卖设备,而是在卖铁,一台波峰焊只卖10几万,几万,甚至,最便宜的波峰焊只卖几千元,怎么去往下做?这就是现实行情。但是当调取到国产波峰焊氧化量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吹牛吹的最好的波峰焊(实际)每小时氧化量2KG,可是德国的24小时生产,一个月不到2KG。天啦,这是什么差距?再对比下价格的差距,10几万与300万?为什么会说波峰焊已经做烂了,没有做头?
      于是作者花了整整2个月的时候去调研与了解波峰焊的应用到底有多广泛,市场前景到底如何,与国外产品的差距究竟在哪里?结果发现高端的电子产品通孔焊接基本上被国外的波峰焊垄断,这是多么悲催的现实啊。可是经冷静思考下来,总结出以下2个原因。
1.前面改革开放30几年的高速发展,来钱太容易,没有人愿意静下心来去好好琢磨研究,深究如何把产品做好,提升竞争力。而是在寻找什么样的产品容易做出来,上市的利润高,来钱快,就以为是好项目。爱不释手,疯狂敛财,至于质量如何,能用就行。卖到没有利润就放手,寻找新的行业新的产品继续发财。
2.用户在前面30几年的高速发展,也不注重产品升级,只要什么产品赚钱就拼命的重复扩大,重复建设,碰到经济危机或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动不动就大降价促销,恶劣的压低成本,把供应商不当人看,只要机器能用,价格低,付款方式好,就买谁的。长此以往,最后就形成了恶性循环。供应商就没有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去提升产品,而是拼命地压缩成本,争取市场。但是等到发现这些问题后,再想做好,人才流失了,资金没有了,于是功亏一篑。
      今天,作为集适自动化科技公司的老总,看到这些问题,主要还是来源于我们一直关注并专注在做这项事业,始终坚持抓铁留痕的精神,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波峰焊,下定狠心,一定要把波峰焊这个产品代表中国走向世界。同时也希望有用得到波峰焊的用户,给予我们实际的行动支持,让我们走得更快、更好。我们也希望把自主生产的波峰焊卖到印度、越南、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工厂。到那一天,相信中国产的电子产品用的也是中国人自己生产的波峰焊,那个时候,一台同等德国的波峰焊要300万,中国人产的波峰焊最多也就100万,难道这样不是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吗?国人们,加油!加油!

上一篇| 有哪些原因促使企业运用非标自动化设备

下一篇| 用心创造,专注设计非标自动化设备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