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公司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波峰焊之助焊剂喷嘴维护保养方法

波峰焊之助焊剂喷嘴维护保养方法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5-03-05 09:38:03阅读次数:

     

       图1为助焊剂喷头喷嘴外观图,主要有 3 道通路:雾化空气气源通道,助焊剂通道和活塞开启气源通道。
      对着喷头看:左边 2 为助焊剂管、右边 1 是向上喷的气管(调气管)、左侧面 3 是向下压顶针的气管(调水管)、右侧面螺钉是调整雾状(喷雾形状)的;从上面看:中间的孔即喷嘴孔、喷嘴孔外圈是喷气孔、两个耳朵上的孔是调整雾状的气孔。
      为了保证助焊剂喷嘴的正常使用与维护,必须对助焊剂喷嘴结构非常了解。如图2,助焊剂喷嘴主要包括空气帽、喷嘴主体部分、活塞(顶针)、流体调节帽(喷头底盖)几大块组成。助焊剂直通喷嘴孔,由喷嘴孔流出,顶针顶住喷嘴孔来控制关、开状态,喷头底盖加弹簧控制顶针的松紧即可以控制助焊剂量的大小,将调水管的气压调到 0.2KG,将调气管的气压调到 0.02~0.05KG,即有气同助焊剂一起喷出,喷出的雾状是圆型的,如果想将雾状调成椭圆形的,只需拧松右侧面的螺钉即可,调整助焊剂量的大小时,将喷头底盖拧松或拧紧,或者调整调水管气压大小。

波峰焊喷嘴的常见故障:
1、喷头只有气喷出没有助焊剂;
2、启动时喷头有气喷出,移动了一两个来回才喷出助焊剂或停下时气停了还有助焊剂冒出,过了一两秒才停;
3、喷出的雾状是偏的不成圆形或椭圆形;
4、启动瞬间喷出大量助焊剂,喷两下有气进入助焊剂管内,,造成没助焊剂喷出来。

波峰焊喷嘴的维护保养及处理方法:
1、先看有没有气压,将气压调到相应的位置,拔下喷头上助焊剂接头看有没有助焊剂流出,如果管内有空气将管内空气排出,将喷头底盖拧松。
2、将喷头底盖拧下,弹簧拿出,用钳子拔出顶针,在顶针皮圈上加黄油,装回去即可。
3、用毛刷蘸稀释剂或酒精刷一刷喷头帽或有时间也可以拆下喷头帽清洗一下上面的小孔。在生产时可一个小时刷一次。
4、喷头帽没拧紧将其拧紧或喷头嘴松了,用专用扳手拧紧喷头嘴,千万不能用钳子钳,否则喷头帽就拧不上了;再就是喷头使用时间长了严重腐蚀,喷头内部助焊剂管同气管相通,停止时助焊剂进入气管,启动时空气压力大进入助焊剂管,要更换喷头。

 

上一篇| 回流焊的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下一篇| 锡膏印刷机之焊膏的保管和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