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公司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锡膏印刷机之焊膏的保管和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锡膏印刷机之焊膏的保管和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5-03-03 15:14:40阅读次数:

      锡膏印刷机所用的焊膏除了在保管上有一定的要求,对使用过程也有一定要求,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焊膏在保管和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一)、焊锡膏的保存要求:
      焊膏的保存应该以密封形态存放在恒温、恒湿的冷柜内,保存温度为0℃~10℃,如温度过高,焊膏中的合金粉未和焊剂起化学反应后,使粘度、活性降低影响其性能;如温度过低,焊剂中的树脂会产生结晶现象,使焊膏形态变坏。在保管过程中,更重要的一点是应注意保持“恒温”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在较短的时间内,使锡膏不断地从各种环境下反复出现不同的温度变化,同样会使焊锡膏中焊剂性能产生变化,从而影响焊锡膏的焊接品质。

(二)、使用前的要求:
       焊膏从冷柜(或冰箱)中取出时,应在其密封状态下,待其回到室温后再开封,约为2-3小时;如果刚从冷柜中取出就开封,存在的温差会使焊膏结露、凝成水份,这样会导致在回流焊时产生焊锡珠;但也不可用加热的方法使焊锡膏回到室温,急速的升温会使焊膏中焊剂的性能变坏,从而影响焊接效果。这也是锡膏使用厂商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

(三)、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在丝网印刷机上放置4小时以下,可以放回密闭容器,存储于室温下,建议24小时内用完。回收的焊膏应单独放置,不能与新焊膏混合。在生产过程中,网板上的焊膏量随着印刷的数量以及PCB上所耗的量,在不断的减少,可以及时添加新焊膏,但必须将网板上的焊膏铲除与新添加的焊膏混合搅拌,对连续生产的建议2-3小时添加搅拌,添加时也要注意添加的量,一般为1/4-1/3罐,不可添得太多。
2.印刷的焊膏要尽量的多些,但也要控制一定的量,一是容易产生连焊,二是可能在器件焊接处产生锡珠(回流焊后)。网板上锡膏量应当有多少,往往大家都会将一罐都添加上去,实际应当看待印刷PCB的大小,只要在印刷区域内,刮刀上的焊膏帘没有空洞,即焊膏帘均匀无缺损(所谓焊膏帘是指印刷后刮刀抬起时,焊膏自然垂挂的现象),一旦焊膏帘出现缺损或空洞,就应当及时添加焊膏。
3.印刷参数的设定。首先是印刷的压力,印刷的两个经典参数,即刮刀角度为60度和印刷压力为60N,其实不然,刮刀角度为60度是对的,这是机器给定的,轻易不可调整,而印刷压力是可调的,应当根据印刷效果进行调整。
4.搅拌前一定要取出焊膏罐内的内盖,否则焊膏在搅拌时,罐内的焊膏没有一定的空间,达不到搅拌的作用;同时外盖一定要拧紧,防止焊膏在搅拌的过程中逸出,污染搅拌机;
5.焊膏搅拌的时间,要根据搅拌机和待搅拌焊膏的特性决定;我们建议一般3-4分钟即可,搅拌时间不宜过长,搅拌时间太长会破坏焊膏的特性,因为焊膏在搅拌过程中,焊膏中的锡球间会产生高速摩擦,进而会产生一定热量。
6.若采用手工搅拌,切不可用金属搅刀,用金属搅刀搅拌会将锡球挤扁同时还可能将焊膏罐内侧的塑料刮下,都会影响焊膏品质。
    注意:操作人员作业时,要注意避免焊膏与皮肤直接接触。

(四)、工作环境要求:
焊锡膏工作场所最佳状况为:温度20~25℃,相对湿度50~70%,洁净、无尘、防静电。      

 

上一篇| 波峰焊之助焊剂喷嘴维护保养方法

下一篇| 浅谈回流焊的炉温测试方法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