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公司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关于波峰焊加工的工艺流程和注意事项介绍

关于波峰焊加工的工艺流程和注意事项介绍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7-07 14:34:50阅读次数:

  对于波峰焊来说,根据使用范围的不同,需要的波峰焊种类也是不尽相同的,因此它的工艺流程也是不同的,为了能够保证整个波峰焊加工的顺利完成,每个操作人员都需要对它的工艺流程有一定的了解,下面就和集适自动化科技的技术人员一起来了解一些关于波峰焊加工的工艺流程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现在最为常用的单机式波峰焊,它的工艺流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第一步先要把需要焊接的PCB元件成型,并且和铅焊膏进行胶带连接,在完成和这些以后,就需要在相应的插印制板上面装贴一些需要焊接的元件,在在元件上面涂上一定的助焊剂,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就是预热过程了,很多人总是疏忽这样的一个过程,其实预热的过程对于焊接有很大作用的,如果不能准确的把握预热的温度或者不进行预热的话,根本就不能完成整个焊接的过程,甚至还会造成元件的损毁。

  接下来就是波峰焊加工的过程了,其实也就和我们普通采用的焊接方法是非常相似的,在焊接完成以后,需要进行产品的冷却和去除焊接处的PCB,这样才能让焊接的产品不会出现瑕疵造成产品不能正常使用。

  其次,最为常见的波峰焊还有联机式的,它的工艺流程也和上面介绍的差不多,主要就是先把电路板装在夹具上,然后涂上硒组件,接下来经过预热和冷浸焊,最后要做的就是焊接、冷却、修边和检验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清楚的知道,其实波峰焊加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但是因为在使用的时候也是存在一定危险性的,所以一定是专业的技术人员,或者是在技术人员的辅导之下才能进行操作,这样才能保证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在操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的对待,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同时在选择波峰焊的时候,要选择适合产品焊接的波峰焊,这样才能使焊接的效果达到最好。


上一篇| 回流焊在操作时容易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下一篇| 感恩,从心出发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