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几点思考

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几点思考

文章来源: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8-09-21 14:25:12阅读次数:

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几点思考

   说到异型元件插件机,大家都知道这个设备其实在八十年代国外就有很多大公司在做,但是时间过去了近四十年,至今为什么没有像贴片机那样成熟成长起来呢?而往往那些最早做这些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公司,现在早就找不到他们的踪迹,主要有以下几点思考。

一、  异型元件插件机如果按照设备的分类来说,它算得上是非标自动化设备,因为它的工作对象是抓取插装异型的电子元器件。在中文中异型意思就是千奇百怪,因此就意味着,送料装置和取料夹爪就没有办法进行标准化,因此异型元件插件机的取料夹爪和送料装置是因器件而定的,所以异型元件插件机是没有办法进行标准化,它的诞生就是非标自动化设备。这也是导致难以普及和大范围推广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贴片机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贴片器件已经把要贴的器件尺寸规格还有包装都可以并都能进行统一化了,因此SMT设备贴片机只要选择合适的机型和相应的规格的喂料器,买回来就可以直接投产,无论是设备的交货期还是设备的一次性购买成本,只要是批量化生产的供应商,都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优势,因此贴片机的销量就一发不可收拾,具有庞大的市场规模。

二、  早期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在世界上都低廉的出了名,世界的上70%到80%的电子制造工厂都在中国,而有这个能力能做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企业都是世界先进发达国家的。他们的设备制造成本高,售价高昂,和相当低廉的中国廉价劳动力成本形成太鲜明的对比,像这种异型插件全部都是人工来完成,久而久之,做异型插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公司就没有办法坚持下去,要么倒闭了,要么该项目取消了,这也是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没有得到好的推广的原因之一。然而低廉的劳动力,引来了世界的70%-80%的电子制造工厂,却繁荣了中国除没有能力做好贴片机的设备外,SMT行业其它设备在国内铺天盖地,例如锡膏印刷机、回流焊、波峰焊、上料机、接驳台、下料机、AOI、SPI等设备已经趋近成熟。唯独还有些高端领域的设备,还是以进口的为主,例如手机行业的锡膏印刷机、回流焊还都是进口的为主。上板机、接驳台、下板机、移载机、OK/NG收板机、暂存机、分板机在国内已经做的非常成熟基本不亚于国外进口设备。遗憾的是我们国家还是没有成熟的贴片机,锡膏印刷机、回流焊、波峰焊在高端电子装联设备领域依旧是进口的设备独占鳌头。虽然近几年有些企业在做贴片机、插件机、异型元件插件机,但是这么设备都是在非常低端产品领域小试牛刀,对真个电子装联行业,无足轻重,基本忽略不计。

三、  过去几十年,电子产品的亲民价格,普及市场,抢占高峰。为了降低产品的成本,像这种异型元件,只要能用、好用就型了,反正是人工插装,人是活的,只要想办法能插进去,根本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器件的精度、一致性。当然对器件的精度、一致性要求越高,采购器件的成本就越高,做出来的产品的成本就更高了,而异型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毕竟是机器对器件的来料和精度有更高的要求,这也导致愿意买异型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用户少之又少。

然而改革开放40年后,为什么想做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企业逐渐增多了呢?这主要得益以人口红利的消失,房价的高涨,导致现在劳动力成本的快速上升,导致人工贵,人难招,人难管,还有国家劳动法的不断健全和大幅度倾斜偏向保护劳动者,迫使很多企业采用机器代人,而电子器件的插装又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所以渐渐的就诞生了对自动化设备、非标自动化设备的需求包括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但是要做好这些设备并非易事,它有一个痛苦曲折的过程,就目前要做好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我想有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进行行业分类例如根据电子产品制造工艺的特性可以把它分为LED灯具灯条类、白色家电家用电气控制板卡类、手机通讯类、汽车电子类、医疗器械仪器控制类、工业产品控制类、电动自行车控制器类等。

今天就着重谈谈如何做好LED灯具灯条行业的异型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

LED灯具灯条行业插件特点:

1、    量非常大;

2、    PCB板材质为了降低成本,材质相对差点,生产过程中PCB板的变形量也会大;

3、    来料的器件精度和一致性相对高端的产品,产品的尺寸精度和一致性会差些;

但是市场需求量又这么大,人员成本又这么高,东西市场价格又这么竞争激烈,怎么办。因此采用机器换人的依赖度就越来越高,结合上诉LED灯具灯条的3个特点,传统的异型元件插件机无论是产能、还是插件过程中插件到位的概率、可靠性、稳定性都难以满足LED灯具灯条驱动器的要求。为了破除这个藩篱,集适自动化科技精心研究了一款低门槛,专业为LED灯具、灯条行业插件的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它是采用单模组的方式,每个模组只插一个器件的方式,多个模组组合在一起实现一条高产能、高插装率的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

上一篇| 做什么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才能活得有尊严

下一篇| 非标自动化设备领域引领者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