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做什么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才能活得有尊严

做什么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才能活得有尊严

文章来源: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8-10-09 20:57:46阅读次数:

做什么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才能活得有尊严

前两天央行再次宣布2018年10月15日降低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宣告了中国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事实。从商业的角度讲,竞争将变得更加残酷,憎多粥少的的日子更为严峻。像做非标自动化设备行业同样逃不过这样一劫。为了订单,为了养住人,有些公司可能就会冒很大的风险,无论有没有预付款,无论客户签订多么不平等的条约,也会委曲求全接单。

但是集适自动化科技就一直在思考着,坚持着,在互相平等、互相尊重的商业氛围下有选择性的承接相关的非标自动化设备。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同样也会影响着我们获得更多优质客户的机会和订单。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寻找着突破,内心坚定的告诉自己,要接就一定要接有尊严的订单,宁缺毋滥,我们是靠智慧创造财富的。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研究,我们发现科技改变生活、影响生活、和人的生活形影不离的产品,可能还是电子行业产品。例如手机、汽车、LED灯、电子锁、电垴、打印机、安防监控、电视机等等都少不了电子控制,而且普惠民生。因此在当前老龄化加剧,劳动力短缺,年轻人不愿意进工厂,人员难请难招难留的条件,我们希望能为普惠民生做点贡献。结合自己在电子行业从业的经验及对电子控制产品生产工艺的了解,我们认真仔细的把电子控制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拆分。电子控制产品,主要是表面贴装和通孔插件。贴装工序主要由锡膏印刷机、贴片机、回流焊、接驳台、上下料机、SPI、AOI等设备组成。电子产品目前能这么普惠民众,得益于SMT生产制造工艺的成熟和SMT设备的标准化、批量化、高品质、高效率、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和超高的性价比,所以才会有今天电子产品超级便宜。因此设计电路板的人员,只要贴片可以满足要求的坚决不采用通孔插件,这样相对把电子产品的制造成本控制到极致。当然万事万物都有它的极限性,有些电子产品还是不能完全用贴片器件完全取代通孔插件的功能,而且留存下来的通孔插件器件基本上都无法用贴片器件取代,外形也不能进行统一标准化,因此行业内基本上统称这些器件为异型器件,很难实现用机器自动化着装,目前行业内基本上是采用人工插装为主。但是现在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短缺,人员成本过高,中国电子制造市场竞争优势逐渐尚失,逼迫有些企业开始为这类器件的着装开始定制一些非标自动化设备,也可以叫着异型插件机。

随着大环境所迫,为了降本增效,有些有前瞻性的企业已经主动在寻找合适的供应商定做适合自己的异型插件机,我们把这种主观意愿要上异型插件机或非标定做自动化设备插件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优质客户,也许做这样的客户,做这样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活得才会有尊严。


上一篇| 基因测序芯片自动化组装设备概述

下一篇| 异型元件插件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几点思考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