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疫情后,我对非标自动化设备行业的思考

疫情后,我对非标自动化设备行业的思考

文章来源: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20-02-12 11:31:38阅读次数:

疫情后,我对非标自动化设备行业的思考

过去一直都在鼓励宣传无人工厂,关灯工厂,经过这次武汉肺炎,可以再次验证这些已经建成的全自动化、智能化的无人工厂、关灯工厂能经得起在这疫情的情况下,真正缺人、无人的时候能正常生产吗?

从医药物资的告急,防护品的短缺,尤其是口罩的急缺不得不发人深思。后来我们通过网络、朋友圈了解到其实生产口罩的自动化设备是非常的简单,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为什么在这种突发疫情的时刻,这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在这春节放假期间就没有凸显出它的优越性呢?我们细观察就会发现,企业的无人化生产只能保证物资供应的必要条件,产品从工厂生产好,到消费者手上,它中间除了一些商业环节外,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物流输送。可是物流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加上中国地大物博,东西、南北横跨5000公里,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工业生态体系区域集中导致非常非常多的诟病,最明显的就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产业生态链的所谓自动化、智能化极为不平衡。好比如虽然生产口罩的设备可以作为无人化生产,但是能保证生产口罩的原材料就一定能做到全自动、无人化生产吗?其中只要一道工序或一个原材料、一个配件是需要人工来完成,突然间需求暴涨,加上疫情防控,人就没有办法复工生产,何来的产量?生产口罩只是工业体系的冰山一角,像中国这么大的国家,首先要合理布局均衡中国的工业体系。像中国五大战区一样,然后再去深根做实每类产品具有非常高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装备,这样碰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尤其是缺人的情况下,能够供应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要做到这样抓实有序的物质保障,后期很多行业、产品的生产环节,也许就会有很多需要定制的非标自动化设备订单。那么谁掌握了或者说谁准备好了专业承接非标自动化设备项目也许谁就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上一篇| 关于成立口罩机调试与改造升级部的通知

下一篇| 武汉疫情爆发再次促进非标自动化设备市场需求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