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武汉疫情爆发再次促进非标自动化设备市场需求

武汉疫情爆发再次促进非标自动化设备市场需求

文章来源: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20-02-11 11:50:15阅读次数:

武汉疫情爆发再次促进非标自动化设备市场需求

2020年不平凡的春节,武汉封城,湖北疫情扩散,导致全国疫情遍地开花。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疗物资短缺,复工复产与控制疫情相冲突,依靠大量人工劳动力才能复产的企业诟病显露。而中国的生产制造企业,把那些能够实现标准设备自动化的已经自动化了,剩余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么就是非常难以实现自动化的工序,要么就是要实现自动化投入产出比不高的工序,也就是需要定制的非标自动化设备。

然而2020年的一场疫情,会让那些更有前瞻性的企业主看到了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投入的必要性、机会性、差异性。往往在一场危机前面能否与众不同,能否脱颖而出,前瞻性的投入、前沿性的投入就决定了危机之下的生死对决。例如,这次武汉疫情,如果前期有些企业引进的口罩生产线是全自动化的设备,老板一个人就可以开启整条生产线的正常生产,可想而知在这整个疫情期一条生产线生产口罩的产值与前期引进整条全自动生产线投资金额。引进一条全自动的N95的口罩生产线,设备投资约60万人民币,只要一个人就可以投产。日产能(24小时)约15万片,出厂价格约2.5/片,日产值37.5万,疫情期100天计算,37.5*100=3750万。前期设备与产值对比,几乎可以不计。如果是投入半自动生产线,设备投资约30万人民币,需要6个人才可以投产(2班倒),日产能(24小时)约5万,出厂价格约2.5/片,日产值12.5万,疫情期100天计算,12.5*100=1250万。两班倒最少得6个人,全自动的一个人,在疫情期间人是最难集全的。因此前后对比,全自动化与半自动化设备在关键时刻凸显。这仅仅是其中的一个例而已。在世界工业门类最齐全的中国,在疫情突发期间,有多少千千万万的行业需要及时供应产品。如果此时别人供应不上,而就你们公司能够及时供应产品,那且不是一枝独秀?

所以说通过这次湖北武汉疫情,让更多的企业家会沉下心来思考,更凸显了还是依赖人工完成生产的企业,风险会越来越大。后期稍微有实力、有前瞻性的的企业,可能会加快现有的一些工位还是依赖人来完成的工序,开始定制非标自动化设备

上一篇| 疫情后,我对非标自动化设备行业的思考

下一篇| 砥砺前行,继续坚持做好非标自动化设备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