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非标自动化设备就是智能制造领域中的一种设备

非标自动化设备就是智能制造领域中的一种设备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9-08-01 00:28:11阅读次数:

非标自动化设备就是智能制造领域中的一种设备

最近几年世界经济形势一直不景气,各国都在寻找新的经济发展方向,西方发达国家提出了制造业二次复兴计划,如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我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规划,其目的是加强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转变传统制造业发展模式,抢占智能化制造的先机。

中国迷恋的金融、P2P、电商、互联网+,风口飞猪思维,随着美国贸易战枪声中,轰然惊醒,原来我们引以为傲GDP,离开美国高科技产品将一无事处,从多次贸易战中,让中国政府明白,借贸易战之手段,打击中国强国2025智能制造,智能智造关键的一环“工业4.0”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全新的工业蓝图:在一个智能、网络化的世界里,物联网和务联网(服务互联网技术)将渗透到所有的关键领域,创造新价值的过程逐步发生改变,产业链分工将重组,传统的行业界限将消失,并会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智能化工厂将是下阶段发展重点。

智能化工厂将有以下几个方面特征:

1) 设备互联,能够实现设备与设备互联(M2M),通过与设备控制系统集成,以及外接传感器等方式,由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实时采集设备的状态,生产完工的信息、质量信息,并通过应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条码(一维和二维)等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追溯。

2) 各种工业软件交互,比如MESERPMRPSAP,数字化机械设备仿真等;

3) 精益生产理念,能够实现按订单驱动,拉动式生产,尽量减少在制品库存,消除浪费。推进智能工厂建设要充分结合企业产品和工艺特点。在研发阶段也需要大力推进标准化、模块化和系列化,奠定推进精益生产的基础。

4) 实现柔性自动化,结合企业的产品和生产特点,持续提升生产、检测和工厂物流的自动化程度。产品品种少、生产批量大的企业可以实现高度自动化。质量检测的自动化也非常重要,机器视觉在智能工厂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

5) 注重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制造。能够及时采集设备和产线的能源消耗,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在危险和存在污染的环节,优先用机器人替代人工,能够实现废料的回收和再利用。

6) 可以产品生产实现实时监控。从生产排产指令的下达到完工信息的反馈,实现闭环。通过建立生产指挥系统,实时监控工厂的生产、质量、能耗和设备状态信息,避免非计划性停机,方便地监控生产现场的状态,辅助各级管理人员做出正确决策。

综合以上技术信息,集适自动化创始人从2002年就开始从事汽车车身外形覆盖件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应用与维护,里面就用到了物物互联技术、2003年从事SMT生产制程工艺与设备维修及维护,就已经充分应用到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机器与办公设备互联互通、设备与设备通信交换、MES系统、防错料系统等等。2012年自己开厂生产回流焊、波峰焊、上下料机、全自动锡膏印刷机其实机器的操作与控制软件就留有通信端口,为后期用户实现万物互联夯实基础。2015年承接非标自动化设备设计、改造升级的过程中,就帮助有些有需求需要实现万物互联的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与设备,例如我们做的太阳能电池板返修设备异形插件机选择性波峰焊贴片机扫雪片片刷制造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滤纸烘干回流炉柔性太阳能电池板检测设备异形插件焊接一体机等在智能制造,互联互通、万物互联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提前预留好各类接口和通信端口。

集适自动化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不仅是国内一家提出“智能化工厂一站式解决案”的行业领先者。而且拥有控制系统、运动控制、机器人视觉、系统集成四大核心技术实战经验,已打造出以工业4.0为基础的智能工厂,有以下几个方向业务群,包括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智能仓储与物流、MES、智慧工厂、视觉设备、机器人、非标自动化设备、测试系统,形成了完整的智慧工厂产业链。

目前公司在智能制造信息化系统等技术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未来公司不断引进人才,融合国际先进技术,研发出行业领先产品,继续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实施,实现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上一篇| 如何实现做好高质量的非标自动化设备

下一篇| 自动吹热缩管机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