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回流焊的工作流程都是怎么样的

回流焊的工作流程都是怎么样的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 发布时间:2014-05-12 09:10:25阅读次数:

  回流焊一般都是用在电子元件的焊接上,大家都知道电子元件是很小的东西,要把那么小的元件给无损的焊接好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除了需要我们有个高新的器具外,最重要的还是焊接的工作流程!

  任何的事物如果有一个固定的流程!那么大家都能很好的给流程进行统一,一旦回流焊的工作流程进行统一,那大家都有了一个标准,这样就能很好的掌握焊接的技术,孰能生巧自然就越焊接越熟悉,那么回流焊的工作流程是怎么样的?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回流焊主要的焊接流程可以分为单面和双面的两种:

  第一:先说说回流焊的单面焊接:首先来涂抹锡膏,涂抹的时候要注意均匀.如果涂抹的不均匀那么在焊接的时候受热程度也不同。涂抹好后开始装贴片,这就到了我们主题回流焊了,在开始的之前要检查电路状态,如过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先测试一下;

  第二:双面贴装:先在一面涂抹上锡膏,等均匀的涂抹好后再安装贴片,然后进行回流焊,当一面搞定后开始重复上一面的工作!

  上面是对于回流焊工作流程的一个简单介绍,需要提醒大家对于回流焊还需注意下面这些可能会影响焊接的因素;

  第一:要考虑pcb的质量问题。如果质量不好,那么也会严重的影响焊接结果,所以在回流焊接前pcb的选择很重要,最起码质量要好;

  第二:焊接层表面的不干净。这个在整个回流焊的工作流程中也很影响成功与否。不干净的话会导致焊接的不完整,可能出现焊接脱落,或者焊接的不平整,所以焊接前要保证焊接层干净;

  第三:元件或者焊盘不完整。当其中的一种不完整,那就完成不了回流焊的工作,因为如果缺少其中的一种那么就会出现焊接不上,或者焊接不牢固的情况;

  第四:还有需要注意的镀层的厚度问题,相信比较有经验的焊接朋友都知道,当镀层厚度不够,那么就会导致焊接不良,这样也影响回流焊的焊接;

  第五:焊接上有杂质。这种就是材料的问题,是其中的材料不纯,一般我们都知道当材料不纯,就会出现焊接有可能焊接不上,就算焊接上了后期还是会出现容易断裂的问题!

  回流焊的工作流程其实只要我们用心的去学还是比较好学的,但是知道回流焊的流程是不行的,我们还需要了解是什么影响了焊接,只有多方面了解才能更好的应对各种突发问题!

上一篇| 波峰焊焊接需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

下一篇| 谈谈常见的回流焊分类有哪些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