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波峰焊焊接需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

波峰焊焊接需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 发布时间:2014-05-12 09:11:24阅读次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各样的产品都应运而生,为了跟随时代进步的步伐,现在焊接也在不断进步。根据焊接的产品不同也有着不同的焊接方法。从最开始的原始的焊接方法,到现在有回流焊,还有波峰焊等焊接方法,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波峰焊!

  波峰焊因为其焊接的时候需要通过高温让锡形成一个侧面,然后形成一个类似波浪的现象,所以叫波峰焊!可以说是个比较新鲜的焊接方式了!就是因为其的新鲜,所以焊接的时候才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那么波峰焊焊接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一:助焊剂:不管什么样的焊接方法,它总是离不开助焊机的。我们的波峰焊也是一样。现在助焊机有着很多种,所以选择上也不同。不管选择哪一种,在进行波峰焊时需要注意的是温度一定要把握好,如果温度把握的不好,就比较容易出现焊接故障;

  第二:助焊剂的选择:我们都知道好马配好鞍,不同的焊接方法也需要不同的助焊剂。我们要根据波峰焊似波浪的特点,来选择一种有较好溶解性强,并且容易挥发,还能比较快速清理印记的助焊剂,只有选择对了才能提高波峰焊焊接的性能;

  第三:焊盘:对于从事高新焊接技术的朋友来说都需要在焊盘上下功夫。因为波峰焊的特殊性,所以就需要严格的控制好焊盘的大小和印线。如果这点没有能控制好,那么在焊接的时候就会出现找不到点的情况,如果这样焊接的时候就不可能完美的完成了;

  第四:焊料:焊料是焊接不可少的材料。根据焊接的方式不同选择的焊料也不同。对于波峰焊焊接焊料的选择必须是纯度高,金属的含量一定要高,如果过低那就会出现焊接失败,所以波峰焊焊接之前选择焊料一定要严格的把控,不能因为焊料的选择从而影响了你的焊接结果;

  第五:排除杂质。我们都知道不管什么样的焊接方式最忌讳的就是杂质,杂质的存在很能影响成功与否。波峰焊焊接一样也忌讳杂质的存在,所以在焊接前一定要排杂质,其实对于杂质有个固定的要求,这需要我们日常多去学习,这样就能很好的控制杂质了;

  波峰焊焊接是一种高新的焊接方式,其有着很多的特色深受大家喜爱!但是进行波峰焊焊接前有些注意事项需要我们来了解。因为这些注意事项时决定波峰焊焊接的成绩,所以万万不可大意哦!

上一篇| 盘点你所不知道的波峰焊的特点那些事

下一篇| 回流焊的工作流程都是怎么样的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