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从事SMT行业(贴片机,回流焊、印刷机)技术工作,你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从事SMT行业(贴片机,回流焊、印刷机)技术工作,你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4-09 09:49:02阅读次数:
      电子表面装联设备(SMT)主要由贴片机、回流焊、锡膏印刷机、上料机、下料机、接驳台等这些设备组装成一条完整的SMT生产线。从事SMT行业技术工作,你必须要懂得以下这些知识:
1.SMT的全称是Surface mount(或mounting) technology,中文意思为表面贴装技术;一般来说,SMT车间规定的温度为25±3℃;在制作SMT设备程序时,程序中包括五大部分,这五部分为PCB data、 Mark data、 Feeder data、 Nozzle data、 Part data。SMT常见之检验方法: 目视检验﹑X光检验﹑机器视觉检验。SMT的PCB定位方式有﹕真空定位﹑机械孔定位﹑双边夹定位及板边定位;SMT零件供料方式有振动式供料器﹑盘状供料器﹑卷带式供料器。
2.高速贴片机可贴装电阻﹑电容﹑ IC﹑.晶体管;贴片机应先贴小零件,后贴大零件;;高速机与泛用机的Cycle time应尽量均衡。英制尺寸长x宽0603= 0.06inch*0.03inch﹐公制尺寸长x宽3216=3.2mm*1.6mm。
3.一般回焊炉Profile各区的主要工程目的:
1)预热区工程目的:锡膏中容剂挥发。
2)均温区工程目的:助焊剂活化,去除氧化物;蒸发多余水份。
3)回焊区工程目的:焊锡熔融。
4)冷却区工程目的:合金焊点形成,零件脚与焊盘接为一体。
4.SMT制程中,锡珠产生的主要原因﹕PCB PAD设计不良、钢板开孔设计不良、置件深度或置件压力过大、Profile曲线上升斜率过大,锡膏坍塌、锡膏粘度过低。
5.制程中因印刷不良造成短路的原因有﹕
1)锡膏金属含量不够,造成塌陷;
2)钢板开孔过大,造成锡量过多;
3) 钢板品质不佳,下锡不良,换激光切割模板;
4)Stencil背面残有锡膏,降低刮刀压力,采用适当的VACCUM和SOLVENT。
6.锡膏的成份包含﹕金属粉末﹑溶济﹑助焊剂﹑抗垂流剂﹑活性剂﹔按重量分﹐金属粉末占85-92%﹐按体积分金属粉末占50%﹔其中金属粉末主要成份为锡和铅,比例为63/37﹐熔点为183℃;锡膏使用时必须从冰箱中取出回温,目的是﹕让冷藏的锡膏温度回复常温﹐以利印刷。如果不回温则在PCBA进Reflow后易产生的不良为锡珠;助焊剂在焊接中的主要作用是去除氧化物﹑破坏融锡表面张力﹑防止再度氧化。锡膏印刷时,所需准备的材料及工具有:锡膏、钢板﹑刮刀﹑擦拭纸、无尘纸﹑清洗剂﹑搅拌刀。钢板常见的制作方法为﹕蚀刻﹑激光﹑电铸。
7.SMT一般钢板开孔要比PCB PAD 小4um可以防止锡球不良之现象;常用的SMT钢板的材质为不锈钢;常用的SMT钢板的厚度为0.15mm(或0.12mm); 
8.ESD的全称是Electro-static discharge,中文意思为静电放电;静电电荷产生的种类有摩擦﹑分离﹑感应﹑静电传导等﹔静电电荷对电子工 业的影响为﹕ESD失效﹑静电污染﹔静电消除的三种原理为静电中和﹑接地﹑屏蔽。
9.5S的具体内容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 品质三不政策为﹕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
      三星贴片机、回流焊、锡膏印刷机、波峰焊、选择性波峰焊、AOI、非标自动化设备供应商,集适自动化科技友情提醒您:作为一名SMT行业的技术工作者,你是否已经了解并掌握了上面这些知识了呢?如果不了解,赶紧脑补一下吧,只有掌握了SMT行业相关知识,才能在SMT行业做得更好。

上一篇| 专业定制非标自动化设备,上海集适公司

下一篇| 集适为您详细讲解三星贴片机主要系统的原理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