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从贴片机的视觉系统,更好地了解正确使用贴片机

从贴片机的视觉系统,更好地了解正确使用贴片机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9-29 14:41:02阅读次数:
      集适自动化科技作为三星贴片机、ASM贴片机(原西门子贴片机)的专业代理商,从贴片机的视觉系统的原理、构成和精度来讲解,让您更好地了解贴片机,从而能正确地使用贴片机。
一、贴片机视觉系统的原理
      贴片机视觉系统是以计算机为主体的图象观察、识别和分析系统,它主要采用摄像机为计算机感觉的传感部件,或称探测部件。摄像机感觉到在给定视内目的物的光强度分布,然后将其转换成模拟电信号,再通过A/D转换器被数字化成离散的数值,这些数值表示视野内给定的平均光强度,这样得到的数字影象被规则的空间网格覆盖,每个网格叫做一个像元,显然,在像元阵列中目的物影象占据一定的网格数。计算机对包含目的物数字图象的像元阵列进行处理,将图象特征与事先输入计算机的参考图象进行比较和分析判断,根据其计算结果计算机向执行机构发生指令。
      在机器视觉系统中灰度分辨率,灰度值法是用图象多级亮度来表示分辨的大小,灰度分辨率规定在多大的离散值是机器给定的测量光强度,需要处理的光强越小,灰度分辨率就越高。
二、贴片机视觉系统的构成
      贴片机视觉系统由视觉硬件和软件组成。硬件一般由影像探测、影像存储和处理以及影像显示3部分组成。
      摄像机是视觉系统的传感部件,用于贴片机的视觉采用固态摄象机,CCD摄像机。固态摄像机的主要部分是一块集成电路,集成电路芯片上制作有许多细小光敏元件组成的CCD阵列,每个光敏元件输出的电信号与被观察目标上相应反射光强度成反比,这一电信号作为一像元的灰度被记录下来。象元件坐标决定了该点在图象中的位置。
   摄像机获取大量信息有微处理机处理,处理结果由工业电视显示,摄像机与微处理机,微处理机与执行机构及显示器之间有通讯电缆连接,一般采用RS232串行通讯接口。
三、贴片机视觉系统的精度
      影响视觉系统精度的主要因素是摄像机的像元数和光学放大倍数。摄像机的像元数越多,精度就越高;图象的放大倍数越高,精度就越高。因为图象的光学放大倍数越大,对于给定面积的象元数就越多,所以精度就越高。所以要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光学放大倍数。
      通过以上贴片机视觉系统的原理、构成及精度的介绍,您有没有更加了解贴片机了呢?如果对贴片机感兴趣,有需要用到贴片机来生产的,不妨咨询集适自动化科技,也可以多看看,多比较,选择到最适合自己产线的贴片机哦。

上一篇| 三星贴片机与西门子贴片机性能的对比

下一篇| 自动化设备如果出现故障如何检测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