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半自动锡膏印刷机与全自动锡膏印刷机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半自动锡膏印刷机与全自动锡膏印刷机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4-14 09:39:19阅读次数:

  印刷术和印刷设备的发明改善了人类传播文明的途径,使得人类的智慧成果得以一代代相传,流芳百世。锡膏印刷机是印刷机发展到一定时代的产物,对人类文明的传播意义重大。锡膏印刷机分为半自动锡膏印刷机和全自动锡膏印刷机,都是锡膏印刷机是二者的最大共同点,而二者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全自动的,一个是半自动的。

  从字面意义所得到的关于半自动锡膏印刷机与全自动锡膏印刷机的相同点和不同点终究是笼统的,需要往细里说。

  相同点

  设备所应用的原理相同。无论是全自动的锡膏印刷机,还是半自动的锡膏印刷机,其设备工作原理都是:先将要印刷的电路板制成印版,装在印刷机上,然后由人工或印刷机把锡膏涂敷于印版上有文字和图像的地方,再直接或间接地转印到电路板上,从而复制出与印版相同的PCB板。此外,二者的组成部件也几乎一样,由加锡膏、压印、输电路板、装板等部件组成。不难理解,既然全自动锡膏印刷机与半自动锡膏印刷机是锡膏印刷机所分成的两类,二者必然会有质方面的联系,不然不可能同属于一个大类。

  不同点

  操作步骤不同。顾名思义,全自动锡膏印刷机是“全自动的”,工作过程不需要或极少需要人工的帮助;而半自动锡膏印刷机必须要人工的协调帮助才能完成印刷工作。详细说就是全自动只需要操作人员把印版放入自动装版架,确认无误后,在操作台上通过遥控操作机器就可完成印刷工作,而半自动是操作人员通过机器上操作按键来完成印刷工作。从二者的不同点来看也许你会觉得全自动锡膏印刷机比半自动锡膏印刷机方便、简洁、有效率,其实不然。我们知道企业在选择生产设备的时候除了考虑设备的效率、成本外,还得考虑设备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情景。全自动锡膏印刷机和半自动锡膏印刷机二者各有长处,适用范围不同,这是二者得以长期共存的原因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哪种锡膏印刷机,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都得注意安全。当半自动锡膏印刷机在工作台升降时,人员要特别注意不要被机器碰到,以免发生人身伤害;全自动锡膏印刷机则要注意在处理内部故障或掉板时一定要在感应器起作用时处理。

上一篇| 揭秘锡膏印刷机的工作原理和设备结构简介

下一篇| 上海集适自动化带你快速入门三星贴片机技术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