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非标自动化设备常用部件的更换周期

非标自动化设备常用部件的更换周期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5-30 09:50:00阅读次数:

  除了对非标自动化设备变频器进行日常保养之外,对一些容易发生老化的部件我们还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更换,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作。

  我们都知道变频器中的功率模块是发热最为严重的器件,由于连续工作所产生的热量需要被及时排出,一般对变频器中的风扇来讲,其寿命约为10KH~40KH,所以一般两三年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将其风扇进行更换。而直接冷却风扇又有二线与三线之分,二线风险其中有一条线为正极,另一条为负极,在对其进行更换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其正负极接错了;而对其三线风扇来讲,除了正负极之外还会有一根检测线,更换的时候也要注意,否则是很容易会引发变频器因为过热而发生报警现象的。而对变频器的电压等级来讲,一般交流风扇还会有220v和380v之分,这点也是在进行风扇更换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的。

  中间电路滤波电容,又称为电解电容,其主要被用来平滑直流电压,吸收直流中的低频谐波,在长期连续工作状态下所产生的热量加上变频器自身产生的热量,这些都会加快其电解液的干涸,直接影响到期容量的大小,所以一般正常情况下电容的使用寿命为五年,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每年定期对其电容容量进行检查,当发现其容量小于20%的时候就需要对其进行更换了。

  日常生产生活中,由于对非标自动化设备的不当使用,操作失误,使用环境不够友善,维护不及时等等,这些都会引发变频器发生故障,从而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所以对这些自动化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保养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而随着自动化的发展,变频器技术上的不断推陈出新,在功能上越来越强大,稳定性也越来越好,价格上也就越来越高,这些都使得其日常保养显得尤为必要。

上一篇| 有关回流焊焊接质量的定义与解释

下一篇| 有关锡膏印刷机的清洗与校验细则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