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非标自动化设备的日常保养与维护办法

非标自动化设备的日常保养与维护办法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6-02 09:32:36阅读次数:

  对非标自动化设备来讲,常见的有变频器等设备,那么对其变频器来讲,作为自动化领域不可或缺的部件,应如何对其进行保养与维护呢?

  首先就保养过程来讲,有些保养是需要每天进行的,比如对变频器的环境温度与湿度进行检查,因为其对变频器会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当环境过高的时候是很容易导致变频器功率器件发生损坏,或是电路发生短路的,而空气中湿度较高的时候也很容易会引发去电路短路,所以对其温度与湿度要特别注意。其次我们还需要对变频器运行过程中冷却系统是否正常进行检查,一般主要查看其风道排风是否流畅,风机是否有异常声音;对一些防护等级IP20以下的变频器来讲,我们还需要查看其风扇的旋转是否流畅,进风口是否有灰尘及其他堵塞物。对变频器自身,我们需要检查其电流的显示是否有偏大或是电流变化幅度太大现象出现,其输出uvw三相电压与电流之间是否平衡,电动机的电抗器,变压器等是否过热,有异味,变频器与其马达是否有异样的响声等等。

  而有些非标自动化设备变频器的保养工作可能是需要一季度进行一次的,比如对其空气过滤器冷却风道与其内部灰尘进行清除,检查其螺丝钉,螺栓及其插件是否有松动,输入输出电抗器电阻是否有短路现象,正常情况下其电阻值大于实际兆欧,当起电阻值约为零的时候就表明有电路短路现象存在。检查其导体与绝缘体是否有腐蚀现象,若有需要使用酒精及时将其擦拭干净。其次需要检查其信号是否正常,观察其示波器测量开关电源所输出的电压值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其uvw相间波形是否为正弦波,驱动电路各路波形的方波是否有畸变等等。当我们发现其接触器的触电打火痕迹比较明显的时候,还需要将其更换为同一型号或是大于其原来容量的新品。对其电压的正确值进行确认,以确保其顺序保护动作试验的顺利进行,确保其保护显示回路无异常,变频器在单独运行时候所输出电压值的平衡等等。

上一篇| 影响三星贴片机运动速度的几大因素

下一篇| 有关回流焊焊接质量的定义与解释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