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回流焊的焊接缺陷存在哪些方面

回流焊的焊接缺陷存在哪些方面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8-15 10:23:44阅读次数:
  在我们了解回流焊的焊接缺陷之前,首先来看看回流焊适用于哪些领域当中。不得不说,随着21世纪的到来,越来越多人使用电子产品。人们对于各种手持电子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这样一来让各种电子产品当中的元件在焊接的时候,也需要一种更好的技术来完成。所以回流焊技术主要是用于各种电子产品元件的焊接。针对回流焊技术独有的特点和优势,让回流焊技术在针对各种元件标准化,焊料治疗以及对焊盘设计等有着更加苛刻的要求。

  针对回流焊的焊接缺陷来说,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

  润湿不良

  很多业外的人士都不知道什么是润湿不良?简单来说,润湿不良就是在回流焊进行焊接的过程当中,电路板的焊区和所使用的焊料以及相关的部分,因为浸润之后产生的一种反应层。焊料和电路基板的焊区(铜箔),或SMD的外部电极,经浸润后不生成相互间的反应层。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多数原因是因为在相关焊区的表面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或是有着多多少少的阻焊剂,这样就会影响整个焊接的过程,从而使得在焊接过程当中存在一定的缺陷。我们建议大家想要拥有优质的焊接效果,那么必须严格要求焊接技术的每个工序。

  桥联

  在回流焊的焊接加热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焊料塌边的情况。这个时候,可能存在两种原因,预热以及主加热。在焊接的时候,预热温度一般控制在几十到一百范围房中,而溶剂作为焊接的主要焊料之一,它会随着热度升高,从而使得粘度降低后缓缓流出来,这个时候如果不能将其返回到焊接区当中,那么则可能会形成一种滞留的焊料球,对焊接的整个过程起到一定的阻碍程度。我们建议在焊接的时候,切记要注意元件的摆放是不是符合标准,以及电路线路板和相关的焊接区域是不是有着符合标准的间距,每个步骤都需要精密联系,这样才能使得焊接效果更加让人满意。

  以上2点就是回流焊的焊接缺陷介绍,不知道是否能够帮助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回流焊适用于哪些领域等问题,欢迎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小编会在第一时间当中为各位提供更多有效信息。

上一篇| 三星贴片机在使用过程当中保养目的是为了什么

下一篇| 不同回流焊技术可能引起的缺陷以及其解决对策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