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盘点你所不知道的波峰焊的特点那些事

盘点你所不知道的波峰焊的特点那些事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 发布时间:2014-05-12 09:12:28阅读次数:

  随着电子产品的迅猛发展,各种电子产品的生产技术都运用而生,焊接和组装都是电子产品生产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天我们主要为大家说的是焊接的那些事!

  电子产品的焊接可分为回流焊,还有波峰焊。虽然都是焊接技术,但是其有着不同的特点,也有着不同的作用,那么波峰焊的特点是什么?相信很多朋友是不知道的,因为和我们生活离的不是太近,但是没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说说波峰焊的特点!

  第一:通过提前分配焊料的方式,给焊料提前分配到焊接的区域。这样提前分配好就可以在焊接的过程中不需要进行添加。因此波峰焊的特点就能体现出节省焊料,和污染小的特点。又因是提前进行分配,那其受到热度也比较小,这样也能在焊接的时候更加好的进行焊接,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影响;

  第二:相比其他的焊接方法,波峰焊因其是提前把焊料放入固定的位置,那其就可以自动的纠正焊接位置,大家都知道焊接的时候如果稍微的把控不好就容易焊偏,但波峰焊可以自动的纠偏,这样就能很稳定的给元件焊接到固定的位置上。虽然这种方法比较不错,但也有可能出现小小的瑕疵;

  第三:在进行波峰焊的时候,有时组件需要被整点焊接的时候,可能因为大小还有受热的材料不同,就导致了受热面积不一样,这样让温度不一样,那么焊接时就比较容易出现问题,但是波峰焊焊接时,通常是让焊接的位置能全部加热,达到焊接的热度要求后才进行焊接,这样虽然不一定能百分百的精准,但是也能大大的增加成功率;

  第四:虽然波峰焊的优点有很多,但我们要知道焊接的对象不可能是单一的,而是对待多种材料,和多种大小不一的焊接位置,这就体现了波峰焊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需要焊接的人员有着很丰富的焊接检验,只有经验丰富才能应对多种的焊接情况;

  第五:现在的波峰焊焊接有着多种的焊接形式,这就需要在焊接时充分进行分析,要分析好每个焊接的情况和材料,选择正确的焊接方法。因为每个材料和助焊剂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波峰焊虽好,但是在焊接前还是先弄清楚焊接的方法才行

  波峰焊的特点随着焊接的材料不同也有着不同的特点,最主要的是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未知的情况时不会出现慌乱的情况!

上一篇| 锡膏印刷机的特点都是什么你知道吗

下一篇| 波峰焊焊接需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