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制造业”寒冬“,集适用数据解说自动化技术产业

制造业”寒冬“,集适用数据解说自动化技术产业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3-15 10:52:23阅读次数:

      现如今是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人们开口闭口都是大数据,我们自动化设备行业呢也讲究大数据,那么针对过去的2015年,我们就用数据来分析一下自动化行业吧。

      有人说2015年是制造业的寒冬,许多行业都很不景气,就比如东莞,更是上演了企业“倒闭潮”,几乎每天都有企业在倒闭,随处可见的工业园招租广告。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化技术行业企业在其中还算是比较稳定的。

      去年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计划,提倡“智能制造”、“机器换人”等给这些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有数据报告指出,我国企业2015年的自动化率达到了23%,相较于2013年的11%上升了12个百分点。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根据同花顺软件的数据统计发现,目前共有86家A股上市公司涉足机器人概念,整个板块总市值为7565.93亿元。而在机器人的应用方面,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最为广泛且引人注目,尤其是汽车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38%。此外,在2015年的自动化技术产业中,3D打印产业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其销售增长速度达到了30%。

    通过数据对自动化技术产业2015年整体情况的解说,我们不难发现,有时候逆境也是顺境,虽然制造业行业发展不景气,但是由于政府的及时调整,却给中国自动化技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助力。

    我们相信,中国自动化技术产业必将迎难而上,中国的自动化设备也将越来越接近生活,更具人性化。

上一篇| LED行业前景大好,三星贴片机值得你选择

下一篇| 非标自动化设备行业将迎来创业黄金期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