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非标自动化设备之电气控制

非标自动化设备之电气控制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7-05-02 16:02:38阅读次数:

1.按电机运动工艺的要求,确定主控元件并编写《电气控制-路》;2.依据电控图和元器件端子的分布位置,编写《电气接线图》,并根据各电气元件的安装位置,绘出《电气布置图》;(电气接线图中务必标出电气元件的型号并和明细表一一对应,以及导线的粗细,颜色及线号)3.也附出该设备所用《电气元件明细表》。4常用材料和、工具以及测量仪表以及电气元件的准备5. 导线及线号标识的准备:严格按《电气接线图》准备导线;对于电控箱内导线均要求电压不低于550V的铜芯绝缘导线,其中用于控制回路线截面不得小于0.75mm平方(一般考虑到导线的机械强度通常是箱外1mm平方,箱内0.75 mm平方),用于弱电电子线路不应小于0.2 mm平方。敷设于电器安装板上的导线均采用硬线,可动部位的过渡线用多股软铜线。6.紧固件的准备:所用紧固件应为不锈件。(除环境特殊外7.工具的准备:万用表、兆欧表、断线钳、剥线钳、尖嘴钳,压线钳、钢直尺、钢卷尺8. 依据《电气元件明细表》准备各元器件。
  二 电气检查:
2.一般检查  1.对各元器件进行清扫,检查接
触器、继电器等可动器件的动作是否灵活,接线头是
否牢固、是否有漏接、错接。
2.检查主电路接线,注意极性。
3.检查各种控制与保护电器,如时间继电器、热继
电器等的整定值是否符合线路要求,熔断器的熔体是
否合适等。
4.检查行程开关、限位开关等的、触头使用是否正
确,转动是否灵活及内部有无异物。
5.检查保护接地系统是否规范。接地线应牢固并保
证接触良好。
6.绝缘检查

7.清洁灰尘、油污及碎物。

上一篇| 维修非标自动化设备的思路方法

下一篇| 非标自动化设备之自动打螺丝机介绍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