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关于如何做好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的几点思考

关于如何做好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的几点思考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6-04-01 16:58:05阅读次数:
      众所周知,国内生产的波峰焊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的比比皆是,生产波峰焊的工厂也有上百家之多。但是当我们走进中国的一些高端产业工厂(比如,汽车电子工厂、医疗器械电子工厂,航空航天控制中心车间),您竟然会发现这些产品的电子焊接设备(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甚至烙铁)全部是清一色的欧美海外原装进口的。这不免让我们心存疑惑,国内生产波峰焊的工厂有上百家之多,难道就真的没有一家工厂生产的波峰焊能达到这些电子工厂的使用要求吗?我想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我们高度的关注和深度的思考。
      首先,我们来从用户的角度分析:
1. 国产的波峰焊,实际性能不能满足该产品的需求,或许因为这些公司的产品是高风险行业,用户仍愿意多花钱买好的贵的设备,保个人的饭碗平安,又或是崇洋媚外的心态,觉得国外的设备就是比国产的设备好,而且还可以争取到国外考察的机会等等。
2. 如果的确是国产的波峰焊质量和性能无法满足类似该客户的需求,那又应该怎么解决呢?能否解决呢?寻找具体的差距找到突破口,但是又要反过来想,中国上百家做波峰焊的企业,为什么没有一家能打入这样的高端客户群,这就更加值得我们去深思了。
      那么,国产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到目前为止,为什么不能进入高端客户群呢?我想归纳为以下几点。
1. 产品质量的确无法与进口的波峰焊、回流焊、选择焊相比,这是硬伤,但是这并不代表国产的波峰焊、回流焊、选择焊就不能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关键是客户的使用设备观念和大胆挑战创新精神丧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2. 行业的恶性竞争,导致企业难以有更好的利润,更高的利润,甚至更大的兴趣和信心投入到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上,受到周围的客观环境影响(人心浮躁)。有些行业,比如,房地产行业,投资买房,然后不干实事,天天吃喝玩乐,但是,几个月后再倒卖房子,可能翻倍赚钱。在这样的客观环境下,有些人哪里还有心事会在枯燥乏味的波峰焊回流焊传统产业上煎熬呢?久而久之,人才的流失、资金的匮乏,整个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产业不仅没有进步,由于恶性竞争,偷工减料,导致整个产品还退步了。
3. 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虽然他是个传统的电子装联设备,但是他毕竟是一台机器,一台完整的设备,必然会牵涉到很多的配套商。由于整机行业盈利水平都比较差,同样很多供应商改行的改行,不改行的也只是在维持现状,这样就造成了恶性循环,所以怎么能制造出好的设备呢?
4. 整机厂的盈利水平低,无法给他们的工程师更好的待遇和薪资,也让员工看不到希望,所以选择做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的人才就越来越少了,那该技术就谈不上传承和深究了。
      集适自动化科技看到了这些关于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一直做不上去的种种弊端,不但没有放弃,而视为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迎头赶上,大量招兵买马,俯下身子,投入资金研究开发节能波峰焊、环保波峰焊、节能回流焊、环保回流焊、节能环保选择性波峰焊、智能型选择焊、智能自适应性回流焊、多喷嘴喷流焊、多喷嘴选择性波峰焊等产品,在行业树立提供给用户最合适的波峰焊、回流焊、选择性波峰焊的良好口碑。

上一篇| 非标自动化设备具有哪些技术性能

下一篇| 个性化定制非标自动化设备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