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集适为您介绍非标自动化设备电气系统安装的一些技术要求

集适为您介绍非标自动化设备电气系统安装的一些技术要求

文章来源:集适自动化科技发布时间:2017-04-14 13:27:16阅读次数:

大家都清楚非标自动化设备能依照预先设定的程序或者计划实现操作、和控制等功能的运行,少不了的就是电气系统的控制技术,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电气系统的安装是否达到要求是相当重要的,今天集适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电气安装的技术要求。
     1、设备自动运行时,在任何位置,按停止键设备停止后,都能用手动操作恢复到初始状态,并继续自动运行。设备急停后,必须进行复位,才能进行手动操作;恢复到原位后,工作设备才可以再次自动运行。
      2、控制柜元件固定方式要合理,便于拆装;不允许采用螺丝、螺母穿孔固定方式。电气配线应有标号,并与图纸一致。标号要求为打印方式,长期使用不脱色,并能防水、防油。另外,同一电线两端的标号必须相同,接到同一端子上的电线的标号相同。

   3、分立总电箱和机床的连线采用线槽或金属管连接,不得直接使用电缆。所有电线连接必须通过端子板,不得有直接对接的接点。电缆、蛇皮管等通过箱体处必须使用标准管接头,不得直接进出布线。
      4、供电线路、动力线路的连接导线用铜线,线芯截面积不小于2.5mm2。一般控制线路的铜芯连接导线的截面积不小于1.5mm2。移动设备用的铜芯橡套电缆,截面积不得小于2.5mm2。
      5、移动、运转装置的急停、安全装置等互锁信号,要求必须有继电器等硬件触点互锁,不能只有软件(PLC程序等)互锁。
      6、导电部位对地绝缘,如电器的金属外壳、底座、支架或铁心等;两个不同电路间,如交流电路的各相之间、主电路与控制电路、保护显示电路之间及交直流电路间。各绝缘应不小于0.5兆欧。各元器件触头接触的可靠性、动作的灵活性、应无卡住、粘住或停滞现象,且无过大的噪声及线圈过热现象。  
      以上就是今天集适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您介绍非标自动化设备了解的一部分技术要求,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确保电气系统的完整安装,确保电气系统的运行安全。

上一篇| 如何设计非标自动化设备中PLC程序

下一篇| ASM贴片机紧急开关不可乱用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