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遵循四个区的要求 保证回流焊工艺的完成

遵循四个区的要求 保证回流焊工艺的完成

文章来源: 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4-21 09:25:33阅读次数:

  回流焊在电子行业应用十分广泛,而且它在电子领域的作用不可小视。回流焊工艺是完成各个元件焊接到电子板的过程,是完成电路和整个部件正常工作的前提。所以,回流焊工艺要求也是不可忽视的,那么,我们在加工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要求呢?今天,上海集适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回流焊工艺要求。

  一、确保预热区升温速率

  回流焊工艺在整个工作开始之前,是预热的工作,那么这时候预热区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预热去升温过快可能会造成元件断裂或是因温度过高而产生的锡膏溶剂挥发等一系列的问题;若是升温的速度过慢,那么也同样会造成一些工作效率以及工作效果不理想等方面的缺陷,所以,在回流焊预热区,一定要保证1℃/s的工作速率。

  二、控制保温区时间温度

  保温区的状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在保温过程中,回流焊工艺要求在保温时间的控制上一定要适当,所谓过而不及就是同样的道理。保温时间过少,可能会影响到焊接的程度不够,若是保温时间过长,也会造成一些助焊剂或是其他辅助材料的挥发和效果不明显,所以,我们在保温区的时候也是需要特别注意和加强观察的。

  三、保证焊接区焊接状况

  焊接区是整个焊接过程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在回流焊焊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和控制峰值的变化,在温度过高或是温度过低的时候都不要过早地去进行焊接工作,以免影响最后的效果。另外在焊接时间方面来说,也是需要我们掌控好时间的,不要过长地让焊接面和零部件接触,也不要时间过短地进行焊接工作,这些过犹不及的状态都会影响到最后的工作。

  四、掌握冷却区降温速率

  最后一步,在回流焊工艺冷却的时候,还是同样要掌握好冷却的速率,这个道理其实和预热区是一样的,只不过这两个过程是整个焊接工艺过程中相反的两个工作阶段。那么,在冷却区工作中,其降温速率就是我们需要把握的东西,掌控好这个速率,就能保证回流焊工艺最后一步完美的完成了。

  现在,大家都知道在回流焊工艺要求上的四个方面了吧?这四个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更是我们保证焊接工作顺利完成的保证和保障。

上一篇| 回流焊工艺优势 给你值得拥有的理由

下一篇| 传统和现代相结合 波峰焊发展步入新时代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