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热 线:13818748668

|注册 中文简体 English

集适自动化科技回流焊厂家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有关回流焊工作原理的相关知识介绍

有关回流焊工作原理的相关知识介绍

文章来源:http://www.chipbest.com.cn/发布时间:2014-07-08 11:38:26阅读次数:

  很多人只知道现在回流焊的使用非常的普遍,并且有逐年增长的趋势,但是却不清楚为什么它的使用范围会更加的广泛,并且它主要使用在哪些地方,更不清楚回流焊工作原理是什么,根据这样的一些问题,我们来一起研究一下关于回流焊的相关知识。

  首先回流焊的出现,是由于现在的电子产品逐渐的普及,并且在这些小的电子产品上面通常使用的电路板都是PCB板,这样的小型电路板的焊接根本不是一些传统的焊接方法能够完成的,也只有回流焊能够完成,所以现在回流焊在逐渐的普及起来。其次就是关于它使用的工艺方面,主要采用的是混合式的集成电路板方面,因为这种组装焊接的形式,主要使用的元件为片状的电容或者是电感瞪得,需要和电路板进行紧密的贴合,同时现在科技的不断进步也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而回流焊作为现代贴装技术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回流焊的设备和相关的工艺技术也在得到逐年的发展。

  而传统回流焊工作原理也是非常简单的,没有太过复杂的理论,主要是通过回流焊炉进行加热,然后在使用的时候依靠传送带上面的热源进行热传递,而通常这个热传递的介质通常都是采用陶瓷的材质,主要原因就是陶瓷贴放在传送带上以后才能得到比较充足的热量,然后通过温度的增加来完成整个焊接的过程,这类回流焊的回流焊工作原理和价格一般都比较便宜,使用的范围较广。

  而红外线回流焊的焊炉虽然也采用的是传送带的方式,但是他们的功能却不是相同的,在这个时候传送带起到的是支托的作用,而它的加热方式是依靠红外线进行相应的加热的,并且在使用红外线回流焊的时候,炉膛里面的温度通常是比较均匀的,并且里面的网孔也比较大,因此适于对双面进行组装电子元件基板进行相应的回流焊加热。而这类回流焊炉其实也是一种基本型的回流焊,因此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


上一篇| 锡膏印刷机操作中关于锡膏的使用流程

下一篇| 几种常用热风回流焊的历史和相关知识

返回新闻列表

【关闭】

【关闭】

会员注册
可以输入汉字、数字、字母和下划线
6-16个字符,字母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密码
看不清,换一张